学校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787

  3月19日上午,学校在下沙校区科技馆扇形会议室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见面会。专家组组长、宁波大学原校长聂秋华教授,浙江大学本科生院教研处处长李恒威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王成华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原教务处处长陈鹤鸣教授,河海大学教学处副处长、常州校区教务部部长刘丹平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郭庆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计伟荣教授,中国计量大学图书馆馆长(原教务处处长)潘岚教授,温州大学教发中心主任(原教务处处长)施晓秋教授,我校全体在家校领导以及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我校副校长徐江荣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兴杰代表学校对预评估专家组进驻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阐述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及本次预评估对我校建设发展的重大意义,希望专家组高标准、严要求,多查找问题、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学校不断改进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王兴杰表示,学校将以学习、开放的心态迎接此次评估,全力配合和支持专家组开展工作,认真听取、虚心接受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本次预评估为契机,全面总结梳理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不足,找准方向,加强整改落实,为6月初教育部的审核评估奠定扎实基础。

  专家组组长聂秋华教授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发展建设所呈现的良好态势,指出本科人才培养是学校未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基础。聂秋华介绍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目的、意义、基本程序和方式方法,强调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审核评估方案进行评估,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以“煽风点火”“说长道短”“查漏补缺”为手段,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指标体系,重点发现学校在本科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学校更好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校长朱泽飞从学校概况、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未来展望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教书育人情况。他说,学校办学62年来,历代杭电人恪守并坚持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是学校永恒的中心工作,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朱泽飞恳请专家组全面细致地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问诊把脉”,帮助学校找出短板,开出良方,为学校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指导。

  会后,专家组集中考察了校史馆、图书馆、竞赛实训基地、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等校内教学资源,对校内实训平台、科研成果如何进一步促进本科教学发展等提出建议。

  在为期3天的现场考察中,专家组将通过听课看课、走访、访谈、座谈、调阅资料、考察实习基地等形式开展全方位的评估工作,将于21日下午进行评估意见反馈。(校新闻中心/文  宋建跃、焦点摄影/摄)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