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如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852

  3月17日、18日,我校2018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在下沙校区信诚楼举行。

       得益于我校综合实力的提升,今年报考我校博士研究生数量较去年增加50%,生源质量也有较大提升。考生中非定向生源占比56%,不乏国内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和海归硕士生。今后学校还将积极探索博士招生改革,将真正有科学研究能力或潜力的考生遴选出来

  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是选拔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我校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招考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考试重要事项进行逐项研究,对命题原则、要求等进行周密部署;制定监考人员工作细则、考务工作流程等,将考试的每个细节落实到人;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和学校要求,从严做好命题、试卷印制、考务安排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招生考试各环节的科学性、公平性、安全性和有效性。整个考试过程,监考老师和考务人员严守考试纪律、坚守工作职责、规范操作,考试组织井然有序,圆满完成。

  3月下旬,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将对试卷进行评阅、复核。考生成绩预计于4月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研究生院)

考场内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