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8浏览次数:511

  3月7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全面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会议明确2018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和省重点高校建设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全面从严治党,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进一步落实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聚焦聚力“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建设,狠抓队伍建设和办学国际化,改革创新,精准发力,提质增效,努力建设“美好杭电、清廉杭电”,促进学校更高更快更好发展。

  校领导王兴杰、朱泽飞、朱斌、胡华、郑宁、牛东红、吕金海、徐江荣,中层干部,校特聘教授、三级以上教授、学科带头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执委参加会议,各学院、部门办公室主任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朱斌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兴杰充分肯定了学校2017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17年,全校师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省重点高校建设目标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各项事业都取得了快速发展。

  王兴杰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推进党建质量年各项建设任务,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全校性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心组织、认真筹备,顺利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二是对接“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学科建设为主线,明标杆、找差距,全面推进落实省重点高校建设目标。要明确目标,找准标杆,狠抓发展薄弱点;以平台、团队建设为抓手,挖掘学科发展新动能;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化人才培养理念革新和模式改革;以高层次人才引育为重点,加强师资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进一步营造和谐干事的氛围,增强广**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四清四廉”工程;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继续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工程;加强宣传工作,提升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

  校长朱泽飞全面回顾了2017年学校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面临的形势与存在的短板。他指出,2017年,全校师生按照学校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成绩:党建思政工作保障有力,学科综合实力提升明显,人才培养彰显新成效,科学创新能力不断提升,高层次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学校一些重要办学指标实现突破,顺利通过省重点高校建设中期检查,在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研究教学型大学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朱泽飞强调,2018年是我校建设省重点高校的进取之年。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进步,其核心在于“大道至简”,要顺大势、谋大事、抓落实,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所处的阶段,清醒认识前进过程中面临的挑战,看清找准发展大局中存在的问题,制定好、实施好“补短板、提质量、上水平”的工作方案,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的更高台阶。朱泽飞强调,做好2018年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三个方面,即聚焦聚力核心竞争力、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聚焦聚力师生获得感,着重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深入打造学科高地高峰;二是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大力推进协同创新,提升科技实力和服务能力;四是集聚高端领军人才,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五是推进国际化提速工程,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六是深化内部治理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七是深入整合办学资源,进一步提升综合保障能力。

  会上,校纪委书记牛东红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浙江省纪委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总结了我校2017年从严治党工作的成果,对新一年全面推进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快清廉校园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校新闻中心/文  宋建跃/摄)

DSC_05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