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寒假党委务虚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563

  2月28日,学校2018年寒假党委务虚会召开。会议聚焦省重点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深入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研究谋划新一年学校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兴杰主持。

  会上,副职校领导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梳理出亟待改进的突出问题,提出2018年工作思路与举措。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人事处、重点高校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专题发言,就年度重点工作谈设想提建议,积极献计献策。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同学校“心齐、气顺、势头好”的治学氛围与现状,同时深刻认识到学校当前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和潜在危机,表示要迎面直上,奋力赶超,更好更快地提升发展质量。

  校长朱泽飞在会上指出,2018年,学校行政工作要紧紧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和省重点高校建设目标,聚焦“四大”,六位一体,切实落实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和培养“四为服务”人才的中心地位,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国际化,构筑学科高地,打造学科高峰,快速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朱泽飞指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是高校治学的四大职责和使命,学科建设绝不能与其割裂而谈。要以这四大职能为根本立足点,以队伍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为两大抓手,全力加强学科建设。只有坚持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不动摇,才能提高办学层次,快速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各学院、部门一定要牢牢树立这个意识,将学科建设的内涵认识到位、理解透彻。朱泽飞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实现学校新发展。要明确大项目、大团队、大平台、大成果的培育目标,加强科研发展策略的谋划。对于大工程、大项目,要高度重视、提前规划、有效推进;对于各学院、学科、团队,要明确发展目标、路径及相应的发展举措;部处院系要群策群力、紧密合作,注重统一协调、重点突出,形成精简优化的运行流程;要进一步明确教学研究并重型、科研为主型、教学为主型、社会服务与推广型、教学科研(国防军工)型等五类教师职责,增强教师服务意识,提高育人质量。

  王兴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务虚会,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把脉诊断,提出一系列有前瞻性、时效性、可操作性的思路举措,反映了各条战线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致共谋学校新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

  王兴杰指出,新的一年,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地生根;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二是对接“双一流”建设目标,找差距定标杆,推进省重点高校建设。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切实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以成果、目标、任务为导向,推进学科平台与团队新提升;完善体制机制,激励与约束并重;大力做好人才引育工作,创新人才培育模式,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高国际交流合作水平,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三是进一步营造和谐干事的氛围,增强杭电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在“统一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增强师生的行动自觉;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进一步深入师生,加强调研,增强决策的科学性;进一步加强宣传,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步伐,推动校园管理优化;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机关服务质量和水平。(校新闻中心)

DSCF6053.jpg